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火灾报警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火灾报警

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维修使用流程

   维修及流程:

  发生总线短路时,必须马上关闭控制器,以免因线路短路,损坏控制器。

  采用分段法,将短路总线从中间断开,分别测量两端是否短路,继续分段,逐渐缩小总线故障范围,-终确定故障点位置。

  重点维修排查,接线端子箱及分线盒等易出故障部位。

  检查维修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可能出现漏水部位,例如空调口,给排水管附近。

  个别设备故障也可能导致控制器报总线短路故障,维修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确认设备故障后必须更换。

  总线绝缘性很差时,个别控制器也会显示总线短路故障,绝缘性不好必须分段检修。

  总线短路故障排除后,必须确认总线不再短路后再接入控制器,以免损坏控制器。

  维修线路前必须关闭控制器及所有直流电源。

  通过查询系统竣工编码图,以便确定总线断路点大致方位。

  开始维修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线路。

  故障修复后,必须仔细检查接线是否正确无误,然后再打开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及直流电源开关,观察控制器上是否还有显示设备故障。

  重点检查端子箱、并线盒容易出现故障部位。

  消防报警总线过多,拆线时必须做好标识,避免恢复时错接线。

  不能带电操作,避免接触线烧坏控制器。

  不同厂家产品故障反应各不相同,有产品可能出现总线间短路相同现象和自屏蔽保护,有产品只报出某某回路出现接地故障,不影响线路报警功能。

  故障点确认方法;先将报警控制器关机,再测量总线的对地电阻,确定存在总线接地故障后,仍需采用分段排除法,查找接地点。

  以上这些是有关“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维修使用流程”总结介绍,主要关键词“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维修”大家在看完之后也都是学到很多。对于不是消防员你们都应该都看看,因为一旦发生火灾,消防员不可能就在身边,所以多看对自己有好处。

消防火灾报警控制器维修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