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火灾报警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火灾报警

利达JTF-GDF/LD3200E防爆型复合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维修

  检查爆型复合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总线输入电压,要求电压为直流13-24V之间;(因探测器需要由总线提供电压为其供电他才能工作,实际实验过,给探测器一个固定电压当符合火警触发条件,探测器自身也可进去报警状态即火警灯亮起);电压不足DC13V(无法保障更低工作电压)原因。

  线径过细,线路环阻大,加粗线径(线路末端的环路电阻要求小于40欧姆)

  线路过长,线路环组大,测量回路正反向电流。

  线路绝缘差,绝缘电阻表测量,要求雨季大于1M,早季大于2M

  暗电流大(非我方设备损耗的电流);要求菜单显示的值小于20为正常。

  个别前端设备损坏,电流大,暗电流也会受影响;回路插槽板上5.1欧电阻烧坏,控制器空载状态下,总线电压输出正常,加上负载控制器输出端子上的电压低于13V;解决措施;更换电阻。

  固定地址通讯故障,该探测器损坏,可登录,但通讯不稳定(更换探测器);总线不稳定,不是【固定地址】的探测器报通讯故障。

  (总线使用双绞线,是为了降低共模干扰;当不采用双绞线时,相当于增加两条线之间彼此信号干扰,影响通讯质量)

  线路受电磁场干扰严重;(相关知识,对于广播电话线路这种应急通讯线路,尤其重视,因火灾时保持沟通,通讯畅通非常必要;尤其是消防电话,说明书中明确告知要使用RVVP屏蔽线路。)

  个别设备损坏,注意观察登录结果可以找出故障规律。

  线路绝缘差,绝缘电阻表测量,要求雨季>1M,旱季>2M

  检查维修防爆型复合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底座接线端子接线;底座与防爆型复合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之间的金属片接触不良;(现实施工过程,一般是先安装底座,进行是涂料喷刷,施工结束后,安装探测器;常见问题是未采取保护措施,探测器底座端子被喷入了涂料,安装探测器时造成接触不良)多个设备重码,三个以上地址重码。

  总线电流过大;总线末端长时间短路;回路串扰;对地绝缘差,长时间增大总线损耗电流;性负载大,每次总线设备上电冲击导致电阻被烧。

  设备重码(通过电流直方图方式可查找重码地址);设备重码时,会造成这个点位的巡检电流增大探测器自身受污染(清洗探测器)

  报警慢或不报警;算法模式,快速、智能两种模式(更改算法模式,详见:《探测器的算法模式》说明;灵敏度太低(更改灵敏度);设备未登陆,吹烟不报警;(检查设备输入电压,检查设备是否损坏)

 防爆型复合感烟感温火灾探测器维修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