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气体探测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气体探测

利达JB-QB-LD128FH-32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维修

   消防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是生活中常用检测气体产品,要采用经计量部门认证的,在使用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当空气中有可燃气体或可燃性挥发蒸汽,探测器检测信号通过电缆立即传送到报警控制器,控制器显示出气体浓度显示,当超过设定报警浓度值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会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输出联动控制信号,控制风机及电磁阀设备排除险情,起到保障生产人身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仪表自带挂账诊断功能,一旦报警器出现故障,仪表便会两期相应设备故障报警信号灯;造成故障报警众多原因主要有:接线松动、连接线接错或断线、传感器损坏或断线、零点过低;电源电压不稳;实际故障处理应当结合具体问题逐步排查,找到故障原因加以解决。

  检查过程仪表响应速度延迟,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可能是因传感器老化;一般来说,消防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工作环境都处在可燃气体密集的恶劣环境中,久而久之内部元件会受到侵蚀,导致报警器出现响应延迟等问题;量程调节不当同样会出现仪表响应过缓或是指示无法到位情况。

  在对消防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维修定期检查保养,要将报警器放入标准样气进行检测,报警器发出警报即为合格,如无反应或仪表显示在标准气体浓度值以下,就表明报警器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工作,检测气体。出现这一情况可能原因多种,比如检测器件损坏老化、电路板损坏、烧结金属孔或是过滤器堵塞,针对以上原因逐一排査,必要时更换检测器。

  仪表接通电源后指示灯不亮,原因可能电源未通电或是仪表内部保险丝熔断;应当先对电源线路连接问题及内部保险丝完好性进行检査,倘若均无问题存在,便要对全部电路进行检査,以便排除电路问题。

  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监测中出现气体浓度显示不稳定主要原因可能在于周围环境中存在一定程度电场干扰,而浓度显示值误差过大则可能因零点或是量程出现飘移,也有可能因标准气体类型与出厂标定气体类型不一或者传感器受损。

  为保障浓度数值显示正常,一方面要将可能存在电场干扰排除且进行重新复位,另一方面还需对传感器工作点调整伙食直接更换传感器。

  以上关于对消防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维修常见故障解决方法为分享到这里,消防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被广泛应用石油、燃气、化工、油库存在可燃气体泄漏场所。

消防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维修

消防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维修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