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主机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消防主机

利达LD128EN-100电子编码器维修

   电子编码器精密电子元器件;故长时间运行操作可能发生故障损坏情况,这时要调整或替换编码器;那么电子编码器维修更换维修要注意事项;电子编码器应注意方面参数。

  械安装尺寸,包括定位止口,轴径,安装孔位;电缆出线方式;安装空间体积;工作环境防护等级是否满足要求。

  分辨率,即电子编码器工作时每圈输出的脉冲数,是否满足设计使用精度要求。

  电气接口,编码器输出方式常见有推拉输出(FHTL格式),电压输出(E),集电极开路(C,常见CNPN型管输出,C2PNP型管输出),长线驱动器输出。输出方式应其控制系统的接口电路相匹配。

  卸开电机后盖及电子编码器的后盖;松开电子编码器的安装螺丝;旋转电动机的转子轴,让电子编码器转子上的标志和它外壳上的标志重合;拆下电子编码器,这时需要特别注意在装卸的时候尽量使用特制螺丝顶出来,免得损坏电子编码器;将新的编码器旋转,使编码器的两个标志重合为止;按以上相反顺序安装编码器。

  在安装电子编码器过程;保障电动机转子不同;否则会失去转子的相对位置;如果失去相对位置,老电机则需要用示波器来调整编码器安装位置,新电机则可依据电机转子轴上的标志来判断调整电子编码器安装位置,既可机械调整,也可以调整驱动参数来设置一个偏置值。

  需要注意电子编码器的接线顺序,反了可能会运行过流故障。

  换电子编码器要注意,编码器装好固定螺丝后,一定要将联轴器上的螺丝松了后消除装配应力造成的卡阻现象,用手转动灵活后在将顶丝顶死。

 电子编码器维修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