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主机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技术服务 > 消防主机

海湾GST-9000用户使用说明

1.1 常规键盘操作  1.1.1 键盘按键的分类 
控制器键盘示意图如图1-1、1-2所示。

1.jpg
图1-1

2.jpg
图1-2

按照控制器各按键的功能来划分,可以分为信息查询类按键、特殊功能类按键、设置功能类按键、字符键和操作键。  
信息查询类按键:
指用户查询各类信息时,用来进行显示信息切换的按键,属于用户 经常操作的按键,包括:“浏览火警”、“信息查询”、“窗口切换”、“图形/文本”。 

特殊功能类按键:
指用户操作控制器时,完成相应的命令,改变系统状态的按键,包 括:“火警确认”、“消音”、“警报器消音/启动”、“火警传输直接控制”、“复位”、“自检”、“启动/停动”、“屏蔽/取消屏蔽”。   设置功能类按键:指用户需要设置控制器的参数、调试及改变控制器设置时使用的按 键,包括:“系统设置”、“用户设置”。
  
操作键:
指用户进行各种操作时均可能用到的按键,包括: 、、或 、 选 中 、 “确认”、“取消”。
本控制器除具有本机键盘外,还可配接标准键盘,并具有触摸屏操作功能,可利用外接键盘及触摸屏进行数据输入或菜单选择等操作。 

1.2 信息查询  按下“信息查询”液晶屏将显示图1-3所示界面。

图1-3.jpg
图1-3

1.2.1 历史记录查询  选择 “1、历史记录查询”可对运行记录、火警记录和操作记录进行查询。如图1-4所示。

图1-4.jpg
图1-4

1.2.2 运行记录查询  进入“1、运行记录查询”,可检查运行记录信息,如图1-5所示。运行记录包括所有的报警信息,发出的命令和进行的设置。每条信息包括序号、信息类型、信息发生的时间、二次码、设备类型及注释信息。本控制器可查询系统-新发生的3200条记录。

图1-5.jpg
图1-5

1.2.3 火警记录查询  进入“2、火警记录查询”,可检查火警记录信息,如图1-6所示。每条信息包括序号、火警发生的时间、二次码、设备类型及注释信息。本控制器可查询系统-新发生的1000条火警记录信息

图1-6.jpg
图1-6


1.3 警报器的消音及启动

在发生火警时,控制器所连接的警报器将发出报警声,提示人员有火警存在,如果值班人员发现不是真实火警时,可以按“警报器消音/启动”键,来禁止警报器和讯响器发出声音报警,警报器消音的同时控制器的警报器消音指示灯点亮,有新的火警发生时,警报器将再次发出声音报警,同时控制器的警报器消音指示灯熄灭。也可以通过按下“警报器消音/启动”键来手动启动控制器所连接的警报器,在按确认键后,警报器和讯响器将启动。“警报器消音/启动”键需要使用用户密码(或更高级密码)解锁后才能进行操作。
 
1.4 火警传输直接控制 

在发生火警时,控制器直接(或按照联动控制关系)启动火警传输设备。值班人员也可以通过“火警传输直接控制”按键直接启动火警传输设备。 “火警传输直接控制”键需要使用用户密码(或更高级密码)解锁后才能进行操作。
 
1.5 火警及故障的处理方法

1.5.1 火警的一般处理方法 
当发生火警时,应先检查发生火警的部位,并确认是否有火灾发生。 若确认为火灾发生,应立刻通知消防部门,并组织人员疏散。  若为误报警,记录下误报警设备号及报警时间,确认误报警设备的现场情况,如有无较大的灰尘、水蒸气、温度剧烈变化、气流、较大物体移动等,并记录;如果出现有规律的误报,请联系售后服务人员解决。

1.5.2 故障的一般处理方法 
故障一般可分为两类,一类为控制器内部部件产生的故障,如主备电故障、总线故障等;另一类是现场设备故障,如探测器故障、模块故障等。故障发生时,可按“消音”键终止故障警报声。  
若主电掉电,采用备电供电,处于充满状态的备电可维持控制器工作8小时以上,直至 备电自动保护;在备电自动保护后,为提示用户消防报警系统已关闭,控制器会提示1小时的故障声;在使用过备电供电后,需要尽快恢复主电供电并给电池充电48小时,以防蓄电池损坏。  
若系统发生故障,应及时检修,若需关机,应做好详细记录。  
若为现场设备故障,应及时维修,若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排除的故障,应利用系统提供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