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大连:消防员22分钟冒险抢出两条命

00300126001_f5ddfa0a.jpg
消防员在现场救援。

12日下午1时40分左右,花园口经济区孵化园三期院内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两名污水管理工人在下井清理污水时,因为井下环境过于恶劣,而且没有佩戴任何防护设施,被井底的沼气熏倒昏迷。危急时刻,大连消防花园口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由于洞口狭窄,两位消防员来不及佩戴呼吸器就轮番下井,用时22分钟救出两名被困者送医抢救。

花园口中队指导员孟布特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花园口中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3名消防员赶到现场。“事发污水井位于花园口经济区孵化园3期院内。污水井深度达到5米,井口直径却只有50厘米。因为长期没有清理,井底集聚了大量沼气。”孟布特说,两名污水清理工人下井时没有佩戴防护措施,直接被熏倒人事不省。

“因为井下环境特别恶劣,而两名被困者已经困在井下一段时间了。”孟布特说,现场指挥部立即命令成立两个下井救援小组轮流作业,同时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将多个空气呼吸器气瓶同时打开放置井底用于稀释井内气体。

“在救援过程中,我们遭遇-大的困难是井下空间太过狭小,-宽的地方只有不到0.7米。”孟布特告诉记者,救援人员很难佩戴空气呼吸器进行井下作业,指挥员命令利用梯子下井救人。指导员孟布特不顾个人安危下井救人。在井下救人过程中由于井底几乎没有氧气,而且光线昏暗,很难将救援腰带捆于被困人员身上,孟布特凭借着多年的救援经验,顺利将一名被困人员救出井外。随后由战斗一班班长下井对另一名被困者进行施救。救援过程中,消防员没有一丝松懈,抓紧一切时间进行救援,14时05分,将-后一名被困者也成功救出井外,全部移交120进行抢救。从13时43分消防员展开救援到救出两名被困者,整个救援时间只用了22分钟。当被困者上井时,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