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海淀区消防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安全知识

志愿者一行采取走家入户、分片包干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材料,并当场接受居民的提问和咨询。

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指导如何查找和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不少人提出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难题:“遇到油锅着火怎么办?”“如何正确制定家庭火灾逃生预案?”等,消防志愿者们结合自己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用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为大家进行了细致解答。

期间,志愿者们还深入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家中重点进行消防教育、查改火灾隐患。

当天,浦天龙还在社区举办消防安全讲座,他在讲座中从“认识身边的消防队”入手,向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保安人员等阐述了消防部队的职能——灭火、抢险、救援、社会救助。随后,他通过“新疆克拉玛依市友谊馆火灾”、“上海商学院火灾”等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介绍了社区、家庭常见的火灾隐患,教授大家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消火栓及“厚物护身法”等10种逃生自救的实用方法。

据悉,浦天龙曾在京两度发起“119·政法之光”消防志愿者活动,旨在提高和增强百姓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减少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吸引了20多所全国重点大学师生广泛参与。

他还开展消防安全“七进”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消防安全社会化,社会成效显著。他曾获我国消防工作-高荣誉——全国“119消防奖章”,上榜“2016北京榜样”10月周榜、荣获“安徽好人”“法大榜样”“政法之光”等荣誉称号。

春节前夕,浦天龙发起消防安全“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倡议。该活动得到海淀区文明办、中国消防协会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百姓各类消防知识和疑难问题百余个,全面推进了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也为春节前夕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