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上海市举行地铁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中新网上海11月10日电(李姝徵)10日上午,上海市举行地铁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暨2016年上海市“119”消防周主会场活动。

演练假设轨道交通2号线一列车从虹桥火车站站驶出后,车上乘客箱包自燃,引发车厢秩序混乱,全网运营秩序受到严重影响。公安、消防、医疗、气象、电力、通信、环保等部门应急力量展开联合救援行动。

本次演练分为单位初期处置、联动力量专业处置、轨道交通恢复运营三个阶段,包括地铁火灾处置、可疑物品检测、地铁运营应急调度、伤员转运与救治、人员疏散管控、地铁安检措施升级、地面客流短驳转运等多个环节。共计58辆消防车、一架直升机参与演练。
上海地铁车站大多建于地下,地铁火灾因环境密闭而具有特殊性。“因此在处置地铁火灾事故时,我们首要考虑的是人员疏散,第二是灾情的控制。”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陈永胜介绍,在火灾来临时,充分发挥好消防广播、送风排烟系统等地铁车站消防设施的作用尤为重要。

陈永胜表示,当日演习,许多消防官兵都配备了氧气呼吸器,以保障能长时间在地下作业。除了呼吸设备,还配备了照明及通讯器材。“如果灾情扩大,我们还有更加重型的消防设备,如:路轨两用消防车、灭火机器人等。”

选择地铁消防应急救援实战演练也是针对上海的特点,演习场地选在轨道交通2号线徐泾东站,该站上盖有--会展中心这一体量庞大的建筑群。“演练不仅是车站,消防和会展中心的联动机制也在这次演练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平,上海市副市长、市消防委主任白少康,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高小玫,上海警备区参谋长韩志凯,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消防委--副主任陈靖,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应急办主任熊新光、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俞烈,上海市公安消防总队政委王新建、上海总队长张新辉等出席活动。(完)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