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北京启动第26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北京启动第26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jpg
北京启动第26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北京启动第26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2.jpg

北京启动第26届119消防宣传月活3.jpg

启动仪式外场,北京消防还设置了搜救犬表演环节,引来众多民众观看

11月9日,是全国“119”消防日。当天上午九点,北京市举行第26届119消防宣传月的主会场启动仪式。据悉,北京将在11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活动,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期间将开展十大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据了解,十大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包括:举办全市及各区县(地区)启动仪式、推动落实两个“四个一”、组织开展消防宣传“七进”活动、开展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开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活动、开展消防宣传“小手拉大手”活动、开展防范家庭火灾专题宣传、开展电动车火灾防范专项宣传、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和加大火灾隐患媒体曝光力度。

启动仪式上,现场表彰“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并举行小型消防站揭牌仪式。“这也是对我多年来对消防志愿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喜爱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陈建林激动地接过奖杯。

活动现场,设立场外互动版块,开展社区消防安全应用产品和特种消防车辆装备展示、灭火疏散逃生体验、校园疏散演练、消防趣味运动会等项目,组织市民参与体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19消防月期间是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时期。北京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通过分析今年以来火灾情况,指出火灾防控、隐患治理、基层基础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要求重点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工作。
 
据悉,“119”消防月期间,北京消防将组织消防监督员、灭火力量,发动街道社区、公安各警种及派出所、网格组织,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般单位、居民社区、平房院落等场所(区域)摸排,逐一建立工作台账;联合民政、住建、安监等部门,开展“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活动;围绕社会单位、居民社区电气防火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以市级挂账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市属企业和集体土地上出租大院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