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小伙跳崖轻生 消防联合登山队展开“生命接力”

福州年轻小伙跳崖轻生消防联合登山队展开“生命接力”

福州年轻小伙跳崖轻生,消防联合登山队展开“生命接力”。 黄绿荣 摄

16日12时40分,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晋安区鼓岭牛头崖附近,一名年轻男子不慎坠崖,生死不明。

接警后,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立即调集晋安区鼓山消防中队的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到现场后,消防指挥员吴琦敏决定让3名战士留守在崖顶,自己则带领2名战士一边搜索伤者,一边探路。

由于山势陡峭,吴琦敏和战士们即使有安全绳、安全腰带以及头盔的保护,在通过滑绳悬垂期间也多次遭遇险情。半个小时后,消防官兵终于在一处杂树枝和草甸交错处找到了该男子。

福州年轻小伙跳崖轻生,消防联合登山队展开“生命接力”。 黄绿荣 摄

福州年轻小伙跳崖轻生,消防联合登山队展开“生命接力”。 黄绿荣 摄

受伤小伙所在地方不到两平方米,背朝悬崖外侧,衣服被树枝勾住,面部和头部有开放性伤口,流血较多。吴琦敏和战士们发现男子还有些许意识,一直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不断说着身体很冷,“快,拿衣服盖住身体,跟他一直说话,不能让他睡着了。”在场战士赶紧脱下身上的抢险救援服盖住伤者,帮助保住体温,并用其他衣服简单地护住其头部。

-大的难题一下子摆在了消防官兵面前:如何把伤员转移到崖顶上?吴琦敏立即与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求协调登山救援队到场共同协助救援。

一个小时后,登山救援队的20多名队员赶到现场。经过与消防官兵反复商量,救援人员决定在70米高的悬崖上设立四个转移平台,每个平台-多容纳四名救援人员,把担架固定在安全保护绳上,以-安全办法将伤员转移到各个平台。

15时,转移工作开始。山里起了浓雾,崖顶和崖底很难相互看清。“大雾一来,空气湿度也随之增大,原先的峭壁和狭小的平台就更滑了,有时候实在没地方落脚了,就只能用膝盖顶住岩壁,防止担架滑移。”吴琦敏说,为保证安全,救援人员只能稍稍放慢转移速度。

18时5分左右,经过消防官兵和登山救援队队员3个小时的竭力救助,该伤员被成功转移到崖顶,随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初步了解,该男子年龄22岁,因感情问题产生轻生念头,跳崖前就向警方报了警,并将遗书、身份证件、手机、外套等物品摆放在崖顶后。(黄绿荣 迟善松)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