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退役消防员南昌救火 从起火轿车内拽出三人

退役消防员南昌救火 从起火轿车内拽出三人

许诺火中救人(视频截图)

“我只做了一件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事,五年的时间,北京教会了我很多,这是血液里的,也是本能!”昨天凌晨1点半,南昌一家4S店的销售许诺发了一条朋友圈,几个小时前,他刚刚从一辆着火的小轿车里拽出了三个人。

根据南昌警方通报,16日晚20时45分许,一辆白色起亚轿车在老福山立交桥上由南向北行驶,突然飞速撞向中间隔离护栏,与对面相向行驶的一辆灰色奔驰轿车相撞,并与后面另一辆小型车发生碰撞,起亚轿车随即起火燃烧。事故共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

现场视频显示,白色起亚小轿车火势很大,车辆前部燃起了数米高的明火,而就在这个时候,一名小伙子冲到副驾驶外的位置,从副驾驶窗户拉出了一名伤者,并大喊着“救人啊”,呼喊的声音很大,以至于都有一些嘶哑。

这名救人的小伙子是23岁的许诺,当晚他下班后约了朋友在南昌八一广场相见,在路上看到了车辆起火并有人被困的情况后,便马上冲了过去,“当时也没有多想,也不允许我多想,只是想--时间把人救出来,这么大的火,如果不把他们救出来,那肯定就没命了。”许诺对北青报记者说。

在许诺救人的时候,又有两名市民过来帮忙,他们随后又合力把后排的两个人拉了出来。许诺是一名标准的“90后”,2011年12月到2016年11月,许诺在北京门头沟公安消防支队服役5年。从北京退役后,他回到南昌进入一家沃尔沃4S店做起了汽车销售。许诺现在单位的同事告诉记者,因为所在的4S店要参加车展,17日一早,许诺就和平时一样来到了展会现场忙碌,许多同事还都不知道他前一晚从火中救人的事,直到大批得到信息的记者赶来。“他在单位挺讲义气的,性格也很开朗,非常受同事欢迎,他做出这样的事我们并不意外。”许诺的同事张女士对北青报记者说。

“在五年消防兵的生涯中,和战友建立起来的都是兄弟般的感情,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救人,这些年也见过很多次生命的流逝,所以看到有人被困的情况,冲上去救人已经变成了我的本能。”许诺说。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