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拉萨消防:力争今年8月前六县队站建成投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国消防工作会议和西藏公安消防总队党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消防和部队建设成效,分析研判形势,统一思想认识,部署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17日,中共武警西藏拉萨市消防支队委员会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落实1亿元专项经费

实现全市装备器材梯次换代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6年,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积极协调各级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划拨土地10余亩,投入经费7900余万元,实行定点负责、靠前推动,六县队站建设全面顺利启动。全面落实1亿元专项经费,购置无人侦察机、无线监测智能空气呼吸器等装备器材2269件(套),添置各类消防车35台,实现了全市装备器材的梯次换代。斥资641万元,为基层部队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搭建阳光棚和晾衣场等设施50余项,14个基层单位建成“红门影院”,极大地改进了官兵生活、训练、娱乐条件。投入630余万元专项经费,建成254个微型消防站和170余个区域联防组织,配备专兼职人员1600余人,配齐各类灭火应急救援装备器材2400余件(套),有效提升了火灾“灭小、灭早、灭初期”的末端能力。

据了解,2016年,拉萨全市消防部队抢救、保护财产3200余万元,疏散和营救被困人员236人。

为了充分借鉴防火工作的先进做法,创新建立了“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一对一、靠前管教,确保了部队管理精准发力、长效常态。同时不断加大信息化硬件投入力度,对拉萨市81台行政车辆安装了GPS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全方位掌握本级所属车辆运行状态。

2016年,拉萨市消防官兵凝心聚力、奋起赶超,先后有212名官兵立功受奖,4名干部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23名战士被评为优秀士官,8个单位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7个基层党组织、17名官兵被评为公安部、公安部消防局、消防总队级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盘活各种资源存量

实现人与装备-佳搭配

2017年,拉萨全市消防部队将按照注重打基础、强素质、谋长远、强基固本不跨越的工作思路,努力提升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水平。

同时,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将切实盘活各种资源存量,坚决把人财物和技术智力优势资源,-大限度地向执勤任务-重、救援难度-大、现实需求-为迫切的一线部队倾斜,并着力培养精简装备操作和维保人才,以点带面、以师带徒,整体提升操作员的数量和水平,实现人与装备-佳搭配。

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作为首府支队,只有牢牢抓住发展这个根本问题,才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新的贡献。今年上半年,达孜县队站附属工程及营区规划试点完毕后,其余5县将全面铺开建设,力争在今年8月1日建军90周年庆典节日前,全部队站建成投入使用。同时,今年还将完成搬迁搜救犬分队至战勤保障大队,填补堆龙德庆区和经开区的消防力量空白;完成大昭寺大队搬迁至消防宾馆改建营区,大昭寺内设立消防班;完成支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大楼规划和装修等工作。

会上,还对拉萨市公安消防支队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颁奖仪式。(记者 韩海兰)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