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消防主机网
始于2013年专注提供消防服务

专注销售各品牌消防设备,提供消防设备维修服务!

消防动态 | web site
您的位置:首页 > 消防资讯 > 消防动态

基层专职消防队是怎样炼成的?

2016年6月7日,珠海市公安消防支队港区中队组织消防员开展整建制实战化训练。南方日报记者 万稳龙 通讯员 叶林 摄

编者按

每当发生火灾,人们的--反应往往是求助消防官兵。其实,在火灾现场还有一个群体,他们并非现役人员,却同样经历了严格的训练,冲在救援一线……

他们是政府专职消防员。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取得巨大发展,但城乡消防力量不足等问题日益突出,在现役消防警力有限的情况下,政府专职消防队成为重要补充。

2016年2月1日,《广东省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按照规定,广东率先将政府专职消防队纳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这是我省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与社会经济同步协调发展的重大改革突破。

为此,南方日报、南方农村报联合推出广东基层专职消防队一线调查报道,探索我省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的经验,梳理存在的不足,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为我省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提供有益参考,敬请垂注。

“年终于过完了,我们又经受了一次考验。”过完元宵,邹宇航紧张的神经才松下来,

邹宇航是韶关市曲江区白土消防站专职消防队的副班长。“春节烟花多,高速事故多,消防压力大。”他说:“群众的节假日,是消防员的工作日。”

白土镇是曲江副中心城镇,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该镇火灾防控和综合应急救援的需求日益高涨:全镇人口超过3.3万;曲江经济开发区已进驻54家企业;京珠高速、广乐高速、韶赣高速穿城而过……

2016年,在《广东省专职消防队建设管理规定》等政策的推动下,曲江区大力推进白土镇专职消防队建设,专门建立消防站场所,并组建专职消防队伍。

这是广东完善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面对经济社会发展与消防力量不足的矛盾,广东各地克服重重困难,为专职消防队“正名”,弥补消防力量不足的缺陷,逐渐构筑起覆盖城乡的安全底线。

版权所有 北京消防主机网 2010-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编号:京ICP备14007488号-16网站统计
400-0346-119